墙头草,随风倒,只要是粮,能吃就

【2017叶乔24H/19:29】《天要下雨,哥要结婚》

*换句话说就是这种事挡也挡不住啊x

*时隔已久的复健

*第一人称

*瞎写的一匹

*意思意思吧

 

—————————————————


00.

天要下雨,哥要结婚。别说是我了,估计天王老子来都够呛,真不知道有谁能收了这个妖孽造福人间。

 

01.

我叫叶秋,不是一叶之秋的那个叶秋,是正牌的如假包换的叶秋。

这么一说就好理解了吧——我哥哥叫叶修,为了实现打游戏的理想偷了我的身份证和行李远走高飞好几年不见踪影,尽管他后来澄清这是为了我好并且我自己也不愿意表现的太小心眼,但我不得不承认每次一想起这件事我就火大。

不就是比我出生早了那么一丢丢吗?你有本事大大咧咧离家出走你有本事在老爷子的怒火中存活下来啊!

嗯……扯远了。

我低头瞥了眼手机导航上的地址,还有两百米就到目的地,估摸着前面不好停车于是暂时在路边找了个停车场。

杭州这地方热起来真不是闹着玩的,我一边抹汗一边诅咒天上的大太阳。叶修使唤我也就罢了,怎么连老天爷都给我添堵呢?

很气。

沿着街道走了一段总算看到沙漠绿洲似的“上林苑”几个字,跟门卫大叔问对了门牌号后挪到一栋小楼前咚咚敲门。

“来了!”屋里某人应声,接着噔噔噔跑过来拉开防盗门,一看到我就愣了,“叶神……?回来的这么早吗?”

“……”

跟荣耀圈里的人打交道久了,被认错成叶修之类的事情我早就习以为常,对此我只需要保持微笑沉默就好,总有人帮我解释的。

果然,立马另一人开口反驳了:“什么啊,伍晨你看仔细点——那是叶秋,快让人家进屋来吹吹冷风凉快一下。”

伍晨哦哦两声赶紧让出条路,我赶紧一步跨进门里感受夏日清凉,顺便冲客厅里嗑着瓜子看韩剧的漂亮姑娘挥挥手打招呼:“谢啦!”

“别客气~”苏沐橙头都没回,“万一把你晒出个三长两短的我可没法和叶修交代呢。”

“……”

那我真是谢谢你了。

 

02.

沙发上坐了几个人,因为平时见面不多,我对他们的了解仅限于喊得出名字认得清脸。好在这几位也算理解,其中大概是叫安文逸的小伙子站起来礼貌的向我点点头,抬手推了推眼镜又指了指楼上。

“其他人还在训练室,我让他们下来。”

“好的好的,麻烦了。”

我拽松领带溜到冰箱边自来熟的拿冰水喝,没过一会儿就听头顶一阵窸窸窣窣的脚步声,那个除了苏沐橙以外我最熟悉的人从栏杆上探出个头往下张望,然后慌慌张张抢在同伴前面跑下楼冲进客厅:“叶秋先生你喝水吗?”

嗯……这叫我怎么回答呢……

我看了看他不安的神色又看了看手里凉冰冰的半瓶水,还是决定转移话题:“一帆中午好啊,我哥还没回来吗?”

“没呢。”乔一帆摇头,跟着另外几人一块围在沙发边坐好,“他说飞机误点了,晚饭前才能回来,我等他来电话过去接他。”

我哦了一声摸摸下巴,叶修这个混账哥哥找对象之后总算肯给自己配个手机了,虽然我打电话他几乎都不肯多说两句,但好歹不会再玩人间蒸发的戏码了。

过了一会突然觉得不对——我他妈是专门开车来的啊混账哥哥你居然不找我?!

……算了,我懂,媳妇儿比我这个弟弟亲。

看着乔一帆无辜的神色我也不好发牢骚,叶修退役之后的这两年挺不容易,冯主席给他安排了个所谓“联盟发展规划部部长”的职位,听意思好像是考察各队情况再统一上报。他这么个懒懒散散的家里蹲居然对这事蛮上心的,三天两头四处出差,好些战队的名字别说我了,就连苏沐橙这种圈里人都没太听说过。

退役比打比赛还忙,我知道他是真喜欢荣耀,即使不站在场上也想为联盟出一分力。但现在是特殊时刻啊,马上就要到大日子了还飞来飞去不着家,老哥你靠点谱行吗?

亏的人家乔一帆脾气好能忍,换成别人不让他吃不了兜着走才怪呢。

“那个……”乔一帆看我脸色不大好,“要不我发消息问问他到哪了?”

我叹了口气从包里摸出个小小的牛皮袋:“不急不急,我这次是特意来帮忙的,你先看看这个行不行吧?不满意我让他们返工重做?”

 

03.

客厅里的男女老少蹲在茶几边上各种好奇,作为正主儿的乔一帆倒是微微有点脸红,踌躇了一下摇摇头连连摆手:“还、还是等前辈回来一起看吧……我我我……我先去准备晚饭!”

说着腾的蹦起来直奔厨房,留下一屋子人面面相觑。末了还是苏沐橙无聊的努努嘴和陈果老板娘把注意力放回韩剧上,不爱看电视的唐柔嘀咕一句“还是训练吧”带头上楼梯,会做饭的安文逸去打下手,不会做饭却也想凑热闹的包子尾随了没两步就被罗辑无情的拽走。剩我一个双手不沾阳春水且不热衷打游戏和电视剧的无关人士坐在那儿愣了半天,觉得自己择择菜也是好的,于是悄没声跑去参观厨房。

乔一帆今天看样子是准备大展身手,厨台上鸡鸭鱼肉锅碗瓢盆摆的满满当当,安文逸系围裙的时候他已经拿起高压锅开始倒水,看我呆呆的模样很好心的递过来一头蒜。

“叶秋先生,帮忙把这个剥了吧?”

……我能说不吗?

不过,为了在叶修面前理直气壮表示自己也是在这顿饭里出过力的,别说是剥蒜,就是让我剥鱼皮我都干……那是不可能的。

俗话说君子远庖厨嘛,像乔一帆这种上得游戏下得厨房的电竞选手简直是圈中瑰宝人间异类,本应拾掇拾掇供起来,却被叶修这个没下限的家伙拱了白菜。作为未来的一家人我当然欣慰,但越想越有种坑了大好青年的罪恶感……

“叶秋先生。”安文选择逸拌凉菜,边加调料边问我意见,“你和叶神一样都是北方人吧?吃甜口还是咸口?”

我认真的剥蒜:“不辣就行……说起来,我哥嘴可不刁,很好养活的,喂点泡面咸菜香肠什么的就能活。”

乔一帆背对着门口噗的发出一声闷笑,安文逸瞥了他一眼又瞅了瞅我,鼻梁上的黑框眼镜莫名闪着奇奇gaygay的光:“嗯,叶神不太在意口腹之欲的——曾经。”

……等会,你为什么还要补一句?

一秒钟后我反应过来,又是一句俗话说从俭入奢易从奢入俭难,照乔一帆这个投喂架势,再好伺候的人时间久了都要变成美食家,每天没有八菜一汤就不吃饭的那种。

怪不得我看报纸上的照片总觉得叶修胖了,原来是饲养员太给力,瞄准机会就给他狂塞好吃的,连出差都阻止不了白白胖胖了。

趁着乔一帆不注意的当口我一把拉住安文逸,压低声音表情严肃而真挚:“那个啥,我知道大厨做的菜都是美味与营养兼顾,但是我哥真的属于易胖体质,你能不能帮我劝劝啊?”

“劝谁?”他转过头平静的望着我,“让叶神少吃点还是让小乔少做点?”

我举起手中剥了一半的蒜:“哪个都行,比起看着叶修狂飙的体重我宁可生吞这头蒜!”

“哦,那你还是吃蒜吧。”

安文逸轻轻笑了笑又去拨弄凉拌菜了,我如同五雷轰顶般张了张嘴,似乎知道了什么不得了的事情。

……啥玩意啊这是?

 

04.

不过乔一帆的厨艺真不是盖的,在我看来永远纠缠不清的厨房一片有条不紊,先煲汤再蒸饭最后炒菜,厨台上的食材奇迹一样减少,混杂着蔬菜与肉类的香味让人心驰神往。

人好脾气好做家务也好,就看那一双打着鸡蛋的筷子都快翻出花来了,换个手一挑一捞就从锅里拎出吱吱冒油的炸藕盒。蒸锅上的面团是一群可爱的豆沙馅小兔子,案板上的葱丝切得又细又长叹为观止,看他做饭都是一种享受。

约莫四点钟左右他开始频繁瞥手机,我知道叶修的航班大概差不多到了,问题是左等右等不见电话。周围气压越来越低,我识趣的溜回客厅拨通号码,耐着性子听着一声接一声的忙音。

叶修终于接通了,一上来就是八辈子没吃饭有气无力的语调:“干嘛?”

“什么干嘛!”我一跟他说话就忍不住暴躁,“到哪了你?怎么不联系一帆?”

“在车上……”电话那头隐隐约约传来车载导航的声音,“路上遇见熟人搭个车,就不麻烦一帆再跑出来一趟了,大热天的叫他在车站等我你不心疼我还心疼呢。”

“……”

这口狗粮噎的我无话可说,明明很有道理但总有那么一种欠收拾的感觉。我深吸口气在心里默念四大皆空,无奈的换个话题。

“所以你啥时候到家?”

显然叶修也不太清楚,跟身边的熟人司机聊了几句才继续回答:“最多半个小时,一帆做饭的话你别给他添乱就行,挂了啊。”

“……”

我屮艸芔茻!不要仗着自己有对象撑腰就恣意妄为啊混账哥哥!再惹我信不信我把整头蒜都塞你嘴里啊!

苏沐橙从沙发那探了个头:“是不是快到啦?那我们就摆桌子准备吃饭吧~”

面对一张笑嫣如花的俏脸我怎么也得保持风度,跑去和乔一帆道明原委后认真拾掇碗筷,顺便侧耳倾听门口的动静。

待会再收拾他,哼。

 

05.

叶修说路上还有半个小时,实际上不到二十分钟门锁就咔的响了一声。来人带着一股热气走进玄关,大概长途颠簸久了,没和大家打招呼反而低头揉着后颈一脸痛苦。

正好乔一帆端着砂锅从厨房走出来,见了他出乎意料也没什么大反应,一边解围裙一边去拿杯子倒水:“回来的挺快嘛。”

我很遗憾看不到电视剧里那种久别重逢激动的扑过去拥抱亲吻的腻歪场景,叶修表现的更淡定,随手扔下行李箱就倒进沙发:“嗯,在车站碰上小邱了,搭个顺风车。”

“哎,邱队人呢?请他一起吃晚饭呗?”

“他说战队还有事。”

“都夏休了还这么忙啊……那我过两天给他送点泡菜过去吧。”

“行啊,我陪你。”

叶修咕咚咕咚灌下去一杯水总算原地复活,站起来浅浅搂了一下乔一帆,路过我去洗手时总算舍得打个招呼。我闻到他身上的烟味淡了很多,看来在乔一帆的监督下戒烟成果显著,心情好了一些也愿意放缓脸色。

“下次记得提前打个电话啊,一帆可着急了,差点要跑去车站接你。”

我承认我这话说的半真半假,但总觉得应该敲打敲打他,省得他生在福中不知福。

哗啦啦一阵水声,他甩着手上的水珠一脸奇怪的看着我:“也只有你才会这么幼稚吧?”

“……”

好吧,他们两个确实不会搞出什么唧唧歪歪的戏码,人家是老夫老妻模式,我瞎操心我幼稚我活该。

我闭嘴,我闭嘴还不行吗?

虽然带着一肚子气,可不得不承认这顿饭吃的真舒心。不仅仅是因为美味好吃,更是因为叶修正和方锐苏沐橙讨论有关战队的问题没功夫跟我抬杠,我得以和身边的未来嫂子畅所欲言。

有什么关于混账哥哥的糗事黑历史现在不爆更待何时,比如和小点抢狗粮被追的满屋子跑啊、拿了老爷子的重要文件当草稿纸被打屁股啊、错把红酒当成葡萄汁喝完直接倒啊……

乔一帆笑的连筷子都拿不稳,末了捧着饮料给自己顺气:“你们关系真好,现在独生子女都没什么玩伴呢,真羡慕。”

“没啥可羡慕的。”我翻白眼,“他就仗着自己是哥哥玩命欺负我,我要是比他先从老妈肚子里出来,一定会是个好哥哥。”

“噗,其实前辈也是个好哥哥啊。”

出乎意料的,乔一帆又笑起来,朝讨论的火热的三人那边努努嘴还重点看了叶修,干净的眸子里带着三分狡黠七分暖意。

“你还不知道吧,前辈得知你要来杭州之后特意跟我讲了今晚的菜谱,说好多菜都是你爱吃的务必要准备呢……”

我夹了一筷子最爱的地三鲜突然说不出话,含含糊糊哦了一声偷偷瞥一眼桌子对面。混账哥哥好像正说到关键地方,微皱着眉神情难得严肃,手里拿着汤勺在盘子上比比画画和方锐你来我往的激烈争辩,无意间对上我的目光先是一愣然后孩子似的眨了眨眼。

“……”

我心里忍不住一跳,匆匆喝了口饮料摆出色厉内荏的模样:“叶修你快点吃行不行!还有重要的东西给你看呢!”

 

06.

本以为叶修会像往常一样各种无所谓,谁知他竟然听话的结束了讨论埋头吃饭,乔一帆冲我比了个大拇指去拿冰箱里的凉茶,吃的七七八八的一桌子人嘻嘻哈哈转移阵地霸占了客厅所有的沙发和小板凳。

茶几上之前放着的牛皮纸袋大家都默契的谁也没碰,这时候乔一帆和叶修倒是坐在一起了,不算特别亲密的样子却看起来般配的不得了。

“你拆还是我拆?”

“都一样啦,前辈来吧。”

两人短暂的交换意见后叶修一脸无所谓的抄起袋子撕开个边,拎着一角往桌上一倒,倒出两本薄薄的红皮小册子。

大家屏息目不转睛盯着这个神秘的小玩意,视线随着叶修的手一路移动,在他打开封皮后不约而同发出一声惊叹。

以苏沐橙为首的姑娘三人组凑过去拿起另一本仔细欣赏:“哎呀,做的蛮像嘛!”

安文逸有点犹豫:“像不像的……你们谁见过真的吗……”

罗辑打圆场:“就算自己没有也应该见过父母的吧,意思到了就行。”

魏琛和方锐勾肩搭背:“这东西离我们挺遥远是哈,不过照片还不错。”

伍晨也点头:“好看,精致。”

包子诡异的一脸摩拳擦掌跃跃欲试:“不愧是老大!这么便宜的东西都能做的这么棒,厉害厉害鼓掌鼓掌!”

呃……还是不要纠正其实是我找人做的而不是叶修做的了吧。

我喝着茶装作满不在乎的样子打量两位当事人的表情,乔一帆红着脸却笑弯了眼角,叶修耸耸肩吐出一个轻飘飘的嗯。我眼尖,看见他勾起唇角迅速笑了一下,知道他大概还是满意的,也就不打算追究什么了。

那两本小册子的封皮正中各自印了一个金灿灿的荣耀Glory图标,下面是“结婚证”三个字,里面翻开有名字和合照,虽然不是真正的结婚证却也像模像样。照片选了红底,两个人都穿了兴欣的队服,乔一帆微微向叶修那边歪着身子,后者难得让化妆师收拾了发型还画了点淡妆,正经又帅气。

讲真,我觉得这张结婚照拍的特别好,看着那张和自己一模一样的脸因为身边恋人的陪伴露出发自内心的温柔笑容,别说办个证,就是他们想弄海底婚礼我都同意。

我正走着神,听见叶修还是一副半死不活的语气小声吐槽:“一帆,我是不是笑的有点傻啊?果然还是该面无表情……”

乔一帆捂着嘴乐,一边乐一边任由他握住自己搭在膝盖上的手,眼角红红的,目光落在两张伪造结婚证上舍不得移开。

嗯……行吧,嫂子喜欢就好。

 

07.

我这次专程来杭州当然不仅仅是为了给他们带来定制结婚证,还有件大事没办——一件我虽然没有经验但又不得不硬着头皮上的大事。

叶修和乔一帆很早就在交往了,对外公开关系是在一年前。具体过程我在此不一一赘述,反正生米已成熟饭,消息一出曾经惊倒一大片人,有怀疑的有诋毁的有祝福的,总之一团混乱中两人始终波澜不惊。

兴欣的老板娘陈果是个好人,怕自家队员不好意思还在上林苑另租一套三居室给小两口用,对这事上心的不得了,逢年过节就旁敲侧击的问啥时候正儿八经办个婚礼什么的。

偏生叶修不是个爱张扬的主儿,乔一帆夫唱夫随的也一直推脱太忙了没时间,就在我们大家都以为两人要一直这么平淡下去的时候混账哥哥突然开了窍似的问我能不能筹办个小聚会,说是好歹让双方家人在一块吃个饭之类的。

我当然乐意啊!再不有所表示我都怕嫂子跟别人跑了呢!

本来这事儿就是私底下张罗的,可不知道谁从哪传了出去,没过几天几乎跟叶修关系好的圈中大神们都跑来问情况,不说一传十十传百,但有个几十号来宾也挺吓人的。

这么一来肯定不是吃个饭就能解决的问题了,双方的长辈都表示年轻人们随意安排,我合计合计索性联系了个小教堂,要搞就搞个大的,说来说去我只有这一个哥哥。

现在,基本上所有的东西已经安排完毕,但在神父的人选上我有点拿不定主意,趁着屋里的娘家人都在,索性直接提出来。

“教堂不安排神父吗?”罗辑有些奇怪,“还是交给专业人士比较好吧……”

我无奈:“人家神父说没办过两位新郎的仪式不知道如何是好,让我们自己想办法。”

“好了好了。”陈果安慰大家,“流程大家都懂,不就是照着念台词嘛,随便找个口齿伶俐的上去就行了。”

其他人面面相觑,末了居然是那个跳脱的包子举手发言:“我有个提议——小安你不是牧师吗?不如你来主持吧!”

被点到的安文逸冷静的推推眼镜:“我的角色职业是牧师,谢谢。”

一群人闹闹哄哄没个正形,几句话的功夫就齐刷刷歪楼,我觉得从一开始就不该指望他们能想出什么好点子……

结果叶修啪的一拍茶几:“吵什么吵,多大个人了,都安静点啊。”

客厅里鸦雀无声,只见他清了清嗓子迅速收起桌上的结婚证,拉着乔一帆站起来往门口走,换好鞋后缓缓回头扫视一圈,用一种毋庸置疑的语气做了最后结论。

“神父的话去找张新杰,他不也是牧师吗,苦差事干嘛让自家人干啊——行了,我和一帆先回去了,你们加油。”

“……”

合着你还当真了是吗?!

 

08.

然而……我还是找了张新杰帮忙。

这个年轻人看上去就挺稳重,什么事交给他都让人放心,为了专门排练一下他甚至特意提前到了两天,严谨认真的态度令我欣慰。

就这么忙忙叨叨的一直到婚礼当天我才惊觉原来这都是真的,等回过神来发现自己已经坐在化妆间里监督叶修整理仪容,周围是忙碌的各种工作人员。

“叶总,您看这样行吗?”

有个姑娘拿着眉笔问我,似乎在犹豫要不要稍加修饰,我盯着那个快瘫在椅子里的略微陌生的人好一会,无意识的胡乱点点头:“嗯嗯,你们去那边帮忙吧……还有多久正式开始?”

“一个小时吧。”姑娘看了看表,“那我们先过去啦叶总!”

我头也没回的应了一声,托着下巴继续打量从头到脚焕然一新的叶修,定做的高档西装很合适,要是他能天天这么打扮的话肯定能迷倒一大片小姑娘。

这一个小时是他名义上单身的最后一个小时,真难相信,这个和我斗争了十几年、又消失了几年的混账哥哥有一天也会结婚。我曾无不恶意的想象他的爱人能把他收拾的服服帖帖,也曾真心希望能有个温柔贤惠的人好好照顾这个除了游戏什么都不关心的家伙,因为他和我长着相同的脸,却走着和我不一样的人生。

讲真我从来不担心他和乔一帆会因为闹别扭而分道扬镳,他总能很好的处理各种难题,无论是比赛还是生活。那些鸡毛蒜皮的小摩擦在他们的路上连块绊脚石都算不上——准确来说,他们的未来一定会顺利的一塌糊涂。

我正在那儿一阵感慨,补觉的叶修大概睡饱了睁开眼伸个懒腰,很没自觉的镜子都没照就准备溜人:“搞完啦?完了我就去找一帆了啊,这衣服穿的真难受……”

“你够了。”我面无表情堵在门口,“好歹遵守点惯例习俗行吗,仪式开始之前你是不可以去见一帆的。”

叶修撇撇嘴居然没反驳,嘀咕两句乖乖坐回椅子里,忽然来了一句:“辛苦你了。”

明明这个时候无论他说什么嘲讽挖苦开玩笑的不正经话我都能无视,简简单单四个字却像原子弹一样炸在我心里弄得我说不出话,嗓子里痒痒的热热的,费了老大劲才从牙缝挤出一声有比没有强的嗯。

要幸福啊,哥哥。

 

09.

在接下来的一个小时里,叶修没有打瞌睡、没有发牢骚、没有找借口溜出化妆间、甚至没有偷着抽烟,要不是那副无精打采的模样还在,我差点以为他从哪找了个逼真的替身。

钟声已经敲响,临出门前我半调侃似的拍拍他肩膀:“别紧张,不就是结个婚嘛。”

谁知他却瞪了我一眼,眸子里是再也掩饰不住的紧张,我估计他打总决赛都没像这样仿佛即将登上战场,一时间又是感慨又是好笑,听他说话的尾音都有点发颤。

“去你的,又不是你结婚。”

难得看他吃瘪,我噗的一下就笑了:“换我结婚的话你也不让啊。”

杂七杂八胡扯两句帮他转移下注意力,该来的总要来,走出小门时很多人都等在那里和他说上一两句鼓励的话,谁让在今天这个特殊的日子里他从一个无所不能的荣耀大神变成一个努力镇定的新郎呢。

这场婚礼没在意什么伴郎伴娘的问题,叶修这边的陪伴者我让给了苏沐橙,毕竟这姑娘这么多年不容易。乔一帆那边来的是高英杰,怎么说也是他最要好的小伙伴,大家也很乐于见到两个小鲜肉青春活泼站在一起。

至于我嘛……简易的教堂婚礼不需要主持人,所以台下的前排长椅上留了我的位置,趁着宾客们还在入场,我抓紧时间协助娘家人把酒杯香槟之类的摆放整齐。

教堂不大,三列座椅两列过道,中间最前面的长椅坐着双方长辈——其实就只有父母,他们对于孩子的爱情总是秘而不宣的。

我家那两位,老爷子对这件事的态度既不支持也不反对,长子找了个男朋友结婚,他说约了老朋友外出度假拒绝我给他买车票,摆明了大度的不干预;妈妈倒是很上心,忙前忙后的恨不得未来儿媳妇是自己亲生的,在她看来只要儿子喜欢就什么都好,反正还有我背锅。

乔一帆的双亲来齐了,乔叔叔和乔阿姨都是很温柔的人,微微腼腆的笑容像是遗传一样。听说他们都是北京某个大学的老师,对孩子的教育严格又民主,无论是儿子放弃学业选择当职业选手还是义无反顾追求幸福,夫妻俩仅是劝过,一旦他真的有所选择便无条件支持。

三位长辈相谈甚欢,气氛愉快而祥和,我有些羡慕的望着祈祷台上神色专注的叶修,心里默默盼望自己的春天快点来到。

真好。

 

10.

钟声再一次敲响,现场渐渐安静下来,穿着教父衣服的张新杰一步一步走向中央,如果把手里的圣经换成十字架的话还真像荣耀游戏里站在职业巅峰的牧师。

苏沐橙和高英杰挽着手臂先从花门走出,后面没有花童,同样一身西装的乔一帆出场,大家马上给予矜持而热烈的掌声。

我看到叶修垂在身侧的双手紧紧握着,仿佛一松开就会主动过去迎接自己的新娘;乔一帆在周围的目光中略显难为情,脚步加快的几乎和伴郎伴娘并肩而行,跨上台子的一瞬间像打完一场仗似的轻松口气。

“前辈,我有点紧张……”

“没事,就当是在开记者发布会。”

“那样可以吗?”

“当然。”

我离得近,两人的窃窃私语听的一清二楚,叶修大大方方伸出一只手拉住乔一帆,人群里响起几声善意的轻笑,大家都装作没看到小两口甜甜蜜蜜的恩爱模样。

婚礼流程也就是走个过场,来的又都是朋友,似乎迫不及待想近距离祝福新人。一向以严谨著称的张新杰大概是理解这种心情,微笑着省略了很多不必要步骤,简短的宣誓后直接跳到交换婚戒环节,节奏之快倒是把两个准备持久战的当事人吓了一跳。

戒指是叶修亲手放进盒子里的,不是什么白金钻戒,而是亮闪闪的荣耀冠军戒指。

当时他还跟我显摆:“买什么婚戒啊,哥那么多冠军戒指随便挑一个出来就够了,你看一帆到时候感动不感动?”

“得了吧你。”我反驳,“这是敷衍,别说一帆了就连我都看不过去好吗!”

现在想想还真是搞笑,嘴上说“随便挑一个”的混账哥哥最后小心翼翼把他和乔一帆第十赛季的冠军戒指放入盒中,明明很在意那一年的并肩作战还做出一副无所谓的模样,口是心非。

我一边鄙视一边站起来啪啪鼓掌,又有冠军又有对象,我哥真是人生赢家。

 

11.

婚礼结束后我问大家要不要一块吃个饭,可能是觉得长辈在场闹腾不开,大多数人有些犹豫。倒是乔阿姨忽然说想去小两口住的地方看看,另外两位顺水推舟一般附和几句,妈妈和亲家和和睦睦手挽手,给我使了个眼色让我赶紧安排午饭别怠慢了来宾。

我一边打电话一边往那边瞥,乔一帆似乎想让他们多留一会儿,不知怎么说着说着就变成妈妈拉着他嘘寒问暖,而乔叔叔正和叶修握手。

“小乔从小性子就比较慢热。”乔阿姨在一旁拉着混账哥哥一脸欢喜,娘家人嘛,都这样,结了婚恨不得当亲儿子养,“我们一直都不放心,这几年多亏你照顾了,真是感谢……”

那个啥,乔阿姨,其实一直是你儿子在照顾我哥哥,千万别被他今天正经的外表骗了啊。

叶修嗯嗯嗯嗯连声点头,另一边妈妈也在和乔一帆说同样的话,这场景看起来竟有几分搞笑,是不是所有新婚的父母都会忍不住说这些听腻了却发自内心的话呢?

我举着电话在原地发呆,肩膀突然被拍了一下,一个眉眼间满是活力的小伙子凑到我面前哇啦哇啦说了一堆。

“走不走啊走不走啊?家里人聊天以后有的是机会嘛今天应该让给我们啊!待会吃饭他们俩来不来?我得好好问候一下叶修这家伙怎么就结婚了呢一定是为了嘲讽我们这些单身狗吧!哎哎队长你别拉我啊我还没说完呢……”

我勉强记得这个人好像是蓝雨的黄少天,笑的一脸温柔的队长一定就是喻文州了,被他们这么一提醒,我理直气壮在和谐的谈话中横插一脚表示接下来这二位还有任务没完成。

妈妈优雅的冲我挥挥手,坐上车去看婚房了,我叹口气面对一大堆烂摊子有些无力。那些从各个城市专程赶来的职业选手们嘻嘻哈哈打打闹闹围着叶修和乔一帆各种调戏,反正吃饭从来都不是重点,送出祝福才是关键。

眼看场面愈发混乱,我摸了摸兜里装着结婚证的牛皮带决定适当牺牲一下混账哥哥的利益,拽了个喇叭过来喊:“大家快上车去饭店啦,边吃边看叶修的结婚证多好,在这儿磨蹭什么?”

人群在短暂的沉默后爆发出起哄一般的笑,今天天气好的一塌糊涂,叶修和乔一帆也幸福的一塌糊涂,多好啊。

 

12.

天要下雨,哥要结婚。我想着,哪天他们领养个孩子,抱过来管我叫叔,我一定把两人怎么认识又是怎么走到一起的事情从头到尾说一遍,谁也拦不住。

 

 

 

—————————————————

 

*END

*啊啊啊完结撒花

*结婚什么的无论看多少次都觉得好棒啊!

*癫狂.jpg

 

评论 ( 18 )
热度 ( 514 )
  1. 共2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碗炸酱面 | Powered by LOFTER